之前看VS嵐2013春季SP時,鴨、去京都就是當時的隊伍之一。(還拿到了100萬日幣!!)

其實光是「京都」這兩個字,就夠足夠的理由,讓我追這部戲了!!

何況裡頭還有椎名桔平哦~雖然沒有特別的迷戀他,但在『推理』一劇中,我就留下好印象了呀!!

至於女主角松下奈緒,最近台灣播出的「鬼太郎之妻」和向井理共演,大家多少可以注意一下!!

 

這是我打的第一篇日劇文耶~我好緊張哦!!!(我不知道我要寫啥好呢!!)

先來分享一下片頭出現的京都「名所」好了!!

看的我真是格外的親切感十足呀~~~~~

 

來來來~!!

不能去京都的日子,還是有許多方式可以讓我們回味京都的美好的!!

38  

 

這扇門好可愛哦~是與劇名呼應的「鴨」字呢!!

21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是去到京都要拜訪的重要景點之一。

橘紅色的大鳥居令人印象深刻呀!!

22

 

世界遺產一「東寺」五重塔

東寺有名的還有「弘法市集」是在每個月的21號舉行哦!!

之前看「交給嵐吧」裡的來賓是「佐佐木藏之介」他是京都人,他就讀的高中「洛南高中」據說就是在東寺裡。

在節目裡面他還提到說有市集的那天他們下課還可以來逛市集還吃小吃哦!!

這樣上課超好玩的~!! 會每個月都好期待那天的到來吧^^

23

 

「鴨川」

鴨川就不用我在多說了,它在我心中重要的位子是很難被取代的!!!!!!!

下一次的目標就是去看滿滿櫻花的鴨川了!! (還要1年耶~)

還是先去看夏日滿滿穿著浴衣少女們的鴨川好了!!^^

24

 

「竹林」

嵐山竹林也是眾人皆知的知名場所了吧!!

就算沒有自助,只要去京都旅行,都一定會帶去這兒的呀~!!

花燈路時段我還沒有來過,(但興趣不高XD)竹林時時刻刻都是許許多多的人呀~!!

到竹林這兒別忘了到「野宮神社」求個姻緣吧~~

25

 

「祇園祭」

日本三大祭之一的祇園祭也是京都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祇園祭從1號開始31號結束。祇園祭起源自869年,當時瘟疫盛行,居民把祇園八坂神社神像搬出神社,在京都市內繞行,祈求消除瘟疫。

其中16日的宵山跟17日的山鉾巡行被視為祭典最高潮。

26

 

「祇園巽橋」

白川巽橋這兒可以從花見小路的另一頭走過來,也可以從京阪電車這頭走來。

沿路有許多古色古香的日式旅館。

我去過的白川都有著枯枝滄桑美感,但爬文看到滿滿櫻花的白川照片真的心動不已。

期待之後滿滿的櫻花在我的眼前盛開、飄落吧~❤

27

 

「清水寺」

清水寺應該可以說是日本寺廟的代表了!

第一次去清水寺時,是幾年前跨年的那日。人真的爆多的~!!

雖然那時覺得清水寺很不錯,但是沒有特別的情感...

直到去年在這兒賞了夜楓之後,才了解清水寺真的太漂亮了!!!

滿滿櫻花的清水舞台,似乎也是要攻佔下來的另一個戰記!

28

 

「南禪寺」

南禪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琵琶湖疏水道,個人覺得這兒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就是水路閣。

29

 

「八坂之塔」

八坂之塔在八坂神社後方的小路可以到達,沿路的小店許多,沿著小路走,可以感受到許許多多的日式風情!

30

 

「上賀茂神社」

上賀茂神社,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我上次去拜訪時是今年年初,是和一位日本友人一同前往的哦!!

我記得當時天氣寒冷,所以廟方還點了很大的火堆給遊客取暖。

很特別的回憶呢!!

31

 

「三千院」

大原三千院也是去年前往賞楓才拜訪過!!

記得是個大雨的日子,和一位台灣的友人一同前去,我想也是個難忘的回憶吧!

記得乾媽知道我要去三千院時,還特別交代我要買「線香」一盒3000日幣,居然幫她買了3盒!!

現在她點香入睡時才會特別香甜呢!!!

OH~這兒我還有求福錢哦!!!

32

 

「渡月橋」

嵐山渡月橋也是超級知名景點~!!!一樣也是沒跟團的話也一定會去的地方之一!

前後我去這兒有個三、四次了!!

每次去的感受都不相同,特別是賞楓時期,真的是美不勝收!(不愧為日本人票選賞楓第一名場所)

不過唯一不變的是...人真的超級多!!! 每次!!每回!!

33

 

「伏見稻荷大社」

千本鳥居。

這兒我也是好喜歡呀~但是很難拍到後面沒有人的照片!!

藝妓回憶錄的小女孩就是在這兒奔跑哦~!!

京都的友人問過我說,有把這座山爬完過嗎? 還真的沒有耶~聽聞爬完整座山要3個小時唷!!

34

 

「大本山天龍寺」

天龍寺也是位於嵐山,是這兒的重要景點之一。因為它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哦!

入園參觀和入殿是分開的,當然價格也是分開的哦!!

35

 

看著片頭回味真的好好玩哦~

除了祇園祭,我都已經到達過這些景點了!!

但是京都的美、日本的美,不只是景點本身,會因季節的變化,美感、感受也不相同!

這是我在賞過楓之後的深深體會!

接下來就等著攻佔祇園祭、和櫻花吧!! (為什麼我要把扣達花在跨年~跨2次真的是太浪費了啦!!!)

36

 

好啦~片頭的京都景點介縮就先介紹到這兒囉!!!

大家可以先從這個片頭開始佔領京都的景點吧!!^^

37

 

 

 

附上些許的第一集片段給大家鼻香一下!!

 

京都每年都超過1千萬的旅遊人口耶!!!!!!

真的在京都是我在日本時看過最多「人種」的城市!! 

(比東京還多)

1

 

 

衣川周平 ( 椎名桔平 飾 )

我實在是懶得打太多戲情介紹~!! (自己看呀~!!!)

但是對於這段文字覺得好棒哦,而其實,我還真的找不出來27個理由來敘述我對京都的喜愛。

其實對我來說只要一個就夠了,那就是「愛」❤

2

 

啊~!!

我記憶中那間可愛的鴨川旁星巴克~!!!

3

 

 

好羨慕旁邊那兩個女孩呀~!! 在京都旅遊還可以看到桔平拍日劇呀~❤

4

 

 

真的沒有一個城市比京都更適合騎腳踏車了!!

 

5

 

轉角遇到藝妓也是一種幸福感呀~

(其實藝妓根本不會跟人家講話的呀XD)

6

 

「おおきに」(歐~KINI)

只要在京都買東西,店家幾乎都會說句話,而不是「啊哩嗄哆」

經過京都的友人講解,我才知道這是京都腔的「謝謝」的意思哦!

7

       

上羽鴨 ( 松下奈緒飾 )

其實看第一集我還蠻討厭這個女孩的角度設定的!!

就是一個很東京生活的人呀~!!!!!XD

8

 

可能是因為太過於熱愛京都了,所以這女孩第一集的表現,我真的覺得她不懂京都的美呀~!!

(但本來就是這樣的設定了呀XD)

10

 

松下奈緒真的是很日式的美女!

那鼻子好真實哦~!!

11

 

 

兩個不同的角度看待京都這個城市!

挺有趣的呀~

一體兩面的最佳解釋就是這樣囉!!

12

13

15

 

這是真的!! 京都的自行車族騎超快的,而且最不守秩序的就是自行車一族了吧XD

16

         

我還在劇中看到了這個!!

這是啥~?

也不像烤丸子呀~我居然沒有吃過!!!

41

 

在寺廟旁喝杯茶,吃個小點,也是在京都的享受之一!

 42

我下次也要去試一下創業千年的厚重感是什麼味道~!!

43  

 

哈哈~第一集就先這樣報告完畢啦!!

看日劇還要截圖原來這麼辛苦呀~!!

真的是太佩服之前我爬過的文那些辛苦的迷兒們了~!!

 

第一集的看後心得總結:啊~~~~~~好想要再去京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