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1

前幾天和捲兒聊到,澳洲這裡其實只要努力工作賺錢,不管你是白領、銷售人員、端盤子、還是掃地。

歐美人其實都不太會有上下歧視的問題,不過或許多少會有點種族歧視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最會歧視黃皮膚的人,就是本身就是黃皮膚的人。順帶一提更會歧視黑皮膚的人。

但我想說的不是皮膚顏色的這件事。

 

是有關工作的這件事。

其實從小時候開始,本身就不是喜歡遇到用著由上往下的目光看待勞力工作的人。

也不喜歡覺得覺得公務員就是好,有個鐵飯碗也好。

能找到自己想做的事,能做的事。對於我來說,才覺得美好。

 

我從小就覺得歐美國家訓練小孩從小就獨立,學習金錢獨立是一件美好的事。(這點我也還在努力)

以前聽德國人分享過,另一半有多少錢,他一點都不想要知道,他也不會碰。

因為那是屬於對方自己的錢。

這件事情我再認同不過了。

 

如果我自己的金錢獨立,我靠著我自己賺來的錢生活,你的就是你的、我的就是我的。

那我愛你、我想和你在一起,也就是比較簡單的事了不是嗎?

再也不會因為你的身份、你的家境、你的職業、你賺的錢的多寡來影響我要不要和你在一起。

我尊重你,也尊重你做的工作,因為我靠著我自己賺來的錢生活,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

再也不會因為我喜歡你,而你是一個水泥工人、你是修下水道的…而阻止我想和你在一起的心了不是嗎?

 

也許這對於台灣的環境來說這是一件很理想的狀態。

但回應我一開始說的話,這就是人對於人的一種基本尊重,跟修養。

我認同你努力工作換來的成果。只要不是偷搶拐騙,是用自己的雙手掙來的。

那都值得我們尊重。

 

而人只要不要想著依靠著別人生活。

那又何必在乎,別人是做什麼樣的工作呢?

 

來到澳洲半個月的今夜,有感的寫下這段話語。

good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