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FB打了一句朋友跟我分享的話。

 

「旅行是認識一個人的最好時刻」!我還加上了「共勉之」

而有幾個友人看到了這句話,都問我是否和同行的旅伴發生了不開心的事,是否有了磨擦!!

 

其實對於人性這回事,我一直都覺得相當的有趣,也喜歡一直探討各種不同的態度。

 

許多的人看到這句話都會直接聯想到不好的方面。

為什麼!?

 

認識一個人,難道就是看清了他不好的地方嗎!?

認識一個人,也可以是發現了我從未知道他美好的領域呀!!

 

是否...許多的人都習慣一開始把事物想的太美好

而後來再一點一點的失望。

卻說是看清了別人!?

 

 

其實旅行和旅伴相處的時間真的很長,(至少我的旅伴是的)

我想大概除了洗澡離開彼此的視線,睡覺時沒有講話。(我現在的這位旅伴就是這麼依賴我咩)

還有她迷路的時候!!

其他的時間都是在一起的!!

 

什麼時候可以跟人幾乎24小時相處在一起!!  就是旅行!!

就算是結婚了,在家相處,去工作時也是會短暫的分開,可以彼此舒緩對對方的感受。

(跟同事講老公的壞話XD)

 

但旅行不行!!  

所以旅行可以發現一個人適不適合自己!! 

而通常,正常人旅行時都想要「享受」,所以又會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許多自己想要的。

不知不覺就會期許對方來配合自己。

 

我沒有和我的旅伴吵架。

確實,當中有些時刻,有些感受讓我情緒不是美麗。

而我選擇「溝通」,我不怕講開了,兩人會尷尬,兩人的旅程會不開心。

我覺得一段旅程最差的狀態。

就是對彼此不滿,然後心中有鬱悶、不滿,而不知不覺對方的一個小舉動就會把那不滿放到最大!!

 

把自己的心清空。

有位友人告訴我:在你沒看見的地方,有著旅伴對你做出「看不見的溫柔」

這句話,讓我的心平靜許多。

 

就算真的不適合,也只是不適合一起旅行。

而不是不適合當朋友!!

 

我很開心,我的旅伴,有著令我感到意外成熟、包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